让他放手。


【马壳】去彼岸

我有上中癌。

  

  张景焕耐心地等待了很久,才接到下楼的李相赫。李相赫背着他的包,还穿着队服,张景焕听到他的脚步声,回过头去看他,才发现他又瘦了,比赛台上看不出来。李相赫长大的过程就像一颗竹子,越往上拔高越显得伶仃。张景焕开玩笑地对他张开手臂,问:“要不要抱一下?”


  李相赫很乖地快步走到他身边来,和他拥抱了一下。这是这一瞬间,就足够张景焕心痛。在台下看着李相赫的背影,在某一瞬间看着李相赫茫然的侧脸,在败者组采访席上看着李相赫没有泪的眼睛,每一刻都足够张景焕心痛。第一次见李相赫,k队的小中单刚刚输了比赛,那时候还是会哭的,一直到鸟巢,他都是会哭的。


  怎么现在眼睛平静,温和没有眼泪,好像少年时代的李相赫已经死去,不会疼痛的神明重生在这副躯壳里,让这个拥抱都苍白好像拥抱石像。张景焕拍拍他的后背,被冷得要命的夜风呛了一口,还没有来得及说话,李相赫已经退出他的怀抱。


  “我今天不能和哥一起走。”他看看张景焕。这几年他长高了一点,但还是没有张景焕高,从下面看过来的眼神实在太乖。张景焕从来不会强制要求他做什么,只是问:“怎么了?”


  李相赫指了指街角的车:“爸爸和奶奶来接我了。”


  张景焕沉默了一下,虽然他可以用来诱拐李相赫的筹码很多(比如已经在定夜宵的裴俊植和李在宛),但是和奶奶抢人也太过分了。任何人把李相赫从奶奶身边带走都是很过分的事,他本来就已经被英雄联盟占据太多时间了。全世界只有奶奶有资格把他从这个黑沉的夜里带走,因为奶奶爱的是相赫,只有奶奶和爸爸的爱是没有形状的。但是张景焕呢?张景焕只是一个前队友罢了,要说起来甚至比不上裴俊植和李在宛。


  张景焕没有再说话,但是李相赫这样懂事,看到张景焕怅然的眼睛,就说:“哥,你等我一下。”


  他快步向街角的车走过去,奶奶靠在后座上,降下车窗,探出头看着他。全LCK都知道这位可爱的老太太,她先摸了一下李相赫的头,才靠得更近,听李相赫说话。李相赫说了几句,她就点了点头,目光投向张景焕。她当然认识张景焕,那是她的孩子的荣耀的一部分,张景焕曾经很排斥这样的说法,现在已经能够坦然接受。跟别的所有人无关,只关于李相赫。因为李相赫,所以一切都是正常的、值得的。


  奶奶朝他点了点头,李相赫把包交给奶奶,放进车里,就转身向张景焕跑过来。他跑起来的时候摇摇晃晃,像企鹅,但是对张景焕来说,这是向他飞来的一只鸟。李相赫走到他面前,对他笑了:“我跟奶奶说要陪你一下。”


  张景焕又猝不及防地疼了一下,不知道今天输了比赛的是谁,怎么还有温柔的余裕来关注只是观众的前队友。难道李相赫的成长就这样巨大,只是几年,他就已经快要认不得2015年的Faker。


  他忍不住,喃喃地说:“你比9年前长高了很多。”


  说完他就后悔了,不该在今天说这样的话。但是李相赫依然只是说:“那当然。哥,我那个时候才20岁,现在已经要30代了。”


  张景焕看着李相赫的侧脸,将近30岁,李相赫已经有了一套自洽的逻辑和生活方式。他已经是个思想家,不会被这些话伤害,也不会放在心上。他曾经有过的那些失意和遗憾全都成为了养料,让他从脱胎换骨,成为一个和19岁完全不一样的Faker。可是仅仅只是9年而已。


  他闭了一下眼睛,让话题绕过这些会伤害到他自己的东西。他慢慢地问了一些很日常的问题,确定李相赫真的情绪稳定、心态正常,就把他放回奶奶和爸爸的车上。他给裴俊植发消息取消了今晚的夜宵,又想:忘了问他什么时候可以出来吃饭。


  可能马上就要备战msi了。


  夜风又兜头吹来,他打了个冷战。好像放走了什么绝对不能放走的东西,又好像在很久以前就放手了。他目送李相赫离开,那辆车消失在街角,吐出一口冰凉又滚烫的气,茫然地想:什么时候可以出来吃饭呢?

  


别在我评论区拉踩两个上单,打得怎样不是我能评价的,我只是很痛苦今天他来了

  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6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淮无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