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他放手。


【鸡壳】云层(上)

词作bengi×曲作faker

搞不了现实向(因为不想给自己喂刀子),大家凑合凑合?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李相赫接受邀请去给skt的项目作曲,裴性雄是跟他绑定的词作,看起来不太情愿。 

他确实不太情愿——但是主策金正均本来就是带着他们的,兄长真切的恳求让他没法拒绝。何况李相赫是他从小看到大的弟弟,就算是火山口,李相赫要跳,他也得陪着。 

“他们组里原来就有一个曲作。”裴性雄一边收拾行李一边说。 

“我知道啊。”李相赫看了他一眼,有点莫名其妙,“easyhoon嘛,不是很有名吗?” 

裴性雄想说你在说什么混账话,竞争上岗压力很大的,你完全可以去更好的地方你有很多选择。他从自己的行李箱前抬起头看着弟弟,话都涌到了嘴边。 

李相赫站在他身边看着他,很乖的黑框眼镜,软得人心都要化了。 

他心尖里瞬间疼了一下,像是被人掐了一把,然后把话都咽下去,嘟嘟囔囔地抱怨:总是这样,就像每次你打中单都要打得那么凶,然后就叫我过去帮你——打野也很辛苦的好不好。 

李相赫眨了眨眼,也嘀咕道:明明你每次来帮我我都可以carry的好不好,来帮我很亏吗? 

——亏死了。 

   

提起李相赫——或者说提起曲作faker,没有人不会说一句才华横溢。他是最最天才的那一部分人,轻易就能写出最勾人的旋律。 

但提起词作裴性雄,大概是没什么褒词的。 

——bengi?那个只会给faker填词的那个? 

——填的词是不错啦,但是完全没见他给别人填啊。 

——所以说了能做到这个地步完全是因为跟faker有默契吧? 

——那还说什么呢,faker没有他照样是faker,但是他没有faker就不可能成为bengi了啊。 

李相赫路过他身边,敲了敲桌子。 

他慌慌张张地把手机合上,笑着问:“又怎么了啊?” 

李相赫手里端着水杯,居高临下地俯视他。 

“都说了叫你别看这些东西啦。”弟弟很不开心地说,“他们懂什么?性雄哥就是最好的。” 

加入了skt的faker——怎么说呢,在挣扎着。他最近确实状态不太好,跟那位他自己评价说“很有名的”easyhoon在竞争。资源毕竟是有限的,不可能两个曲作都照顾到。他对着钢琴的时间更长了,勤奋得每个人都惊叹,只有在裴性雄坐在他身边的时候,他才会慢慢地在谱子的角落里画上星星。 

他闷着头往前走,不管不顾、拼上一切,但愿意靠在裴性雄肩上休息一下。 

他愿意把目光从他万众瞩目的梦想里分出来,分出来一点点,他愿意全部都给裴性雄。 

现在这个孩子不讲道理地、居高临下地宣判:性雄哥就是最好的。

裴性雄轻轻地叹气,他想,什么啊,最好的明明是你自己啊。 

调音师裴俊植和李相赫年纪差不多,合作的还算愉快。李相赫咬着不知道从哪里顺过来的棒棒糖,和裴俊植一起打LOL。 

裴性雄刚和张景焕沟通完新词的修改,路过的时候看见李相赫轻飘飘地ban了五个ad位。裴俊植——非常友好的一位ad朋友,陪他打完了这一局,小小声地抱怨:啊,性雄哥怎么能陪你玩这么久啊。 

李相赫无辜地冲他笑,笑得很灿烂。裴俊植没好气地说:“行了,哎真是,你根本就不会对性雄哥做这种事情吧?” 

李相赫确实没对裴性雄做过这种事,他把糖在嘴里咬碎,歪着头想了想,说:我跟性雄哥——我们基本上都在同一边,排位就算排到对面了也没有专门针对他的必要,我们都太了解对方啦。 

裴俊植羡慕地大声感叹,回去之后细细一想,又跟搭档李在宛说:我这是被喂了狗粮吗? 

哈?李在宛表情诡异地望着他,你说什么? 

我说,裴俊植口齿清晰,我可能想要嗑cp。 

 

裴俊植,也就是skt的混音师bang先生,目前成了faker和bengi的cp粉,skt鸡壳粉丝协会会长和唯一成员,抠糖靠自愿,无工资无假期,李在宛同志都惊呆了。 

原来人可以做到这个地步,李在宛表情扭曲,学到了,但是为什么是李相赫? 

什么?相赫怎么了吗?裴俊植兴致勃勃。 

我觉得,李相赫心里除了他的钢琴和谱子,基本没有别的东西了——对了还有LOL。 

你说的有道理,但是他对性雄哥明显不一样,他跟性雄哥撒过娇,跟你呢?他跟你撒过娇吗?

?不好意思我没法想象一个撒娇的李相赫。 

哎呀,所以你不是性雄哥啊。 

他们俩对着张景焕刚刚发来的小样陷入沉默。 

裴俊植,走火入魔没救了,最后李在宛这么宣布,厚葬吧。 

裴性雄跟李知勋合作了一次试了一回。 

“效果还不错,”金正均点评,“拿去给景焕唱唱试一试?” 

“可以啊。”李知勋笑了笑,“试试吧。” 

裴性雄也跟着微笑,李知勋就拿着小样走了。金正均小声地又问他:“跟相赫的合作呢?” 

李相赫到底是他一手带出来的孩子,他能狠得下心让资源向easyhoon倾斜,但到底还是给孩子留了那么些偏心在的。裴性雄愣了一下,然后笑着说:“我们有在想了,打算把之前做过的那个拿出来。” 

“您记得吗?”他笑着问,“我们之前写过的,但是被您驳回了的那个,我们想再做一次。” 

——我想再做一次,那是我们第一次合作的作品,我想让大家都看看。 

——我想让大家都看看,我们的相赫有多优秀。 

  

裴性雄的状态回来了,但是李相赫的状态还是不太好。 

他对着电脑发呆,屏幕上是裴性雄的初版歌词。是他们很早以前合作过一首歌,那会儿他们都青涩得很,被kkoma策划驳回了。裴性雄从各种存稿里扒拉出来交回给他,说希望能再做一遍。 

“是现在的相赫的话,当然能做出来。”裴性雄理所应当地说,“我也会再次修改的。” 

“说的倒轻松啊。”他抱怨着。 

“说什么呢,是相赫啊,怎么能说这种话。” 

“可我现在——” 

我现在担不起faker的荣耀啊。 

李相赫很难过地拉住裴性雄的手。 

他对裴性雄确实没什么可遮掩的,他毫不犹豫地告诉哥哥:“可是我确实做不到啊。” 

裴性雄看着他。 

“相赫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裴性雄说。 

李相赫坐在椅子上,他半蹲下来平视着他,他们对视了几秒,李相赫红了眼眶。 

——哥,太过分啦。

(TBC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不是很高产!

@zzhwfy 点的鸡壳!

评论 ( 8 )
热度 ( 74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淮无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