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他放手。


【花谱颂歌/究惑】循光(part2)

 活动文!上一篇的老师@庄蝶残阳 

        

秦究说要种花的时候,于闻没想过他要种的是李花。 

他看着秦哥在他和游惑的花园里圈了一块地出来,傻不拉叽地问:这块地圈出来干嘛? 

秦哥回答:种花。 

——哦哦,秦哥你种什么花? 

红叶李。秦究回答,春天开花会像下雪一样的那种。 

他难得没逗人,还心情很好地给傻弟弟解释了一下,挂着一点笑意凝视着他和游惑的小院子。 

——可是哥,李花种下去要好久好久才能长出来开花呀。 

秦究说,我知道啊。 

秦究说,我看起来那么没耐心吗。 

结果秦究直接搞了棵长成的红叶李过来。 

“今年种下去,也要明年才能开花。”游惑在旁边看着他种下去,“移植伤着根了,今年不会开的。” 

他军服还没换下来,又瘦又高一个影子,看到秦究不小心碰坏了一根树枝皱着眉头抽气,就抿着嘴露出一点笑意。 

秦究说,管他呢,我就是想和你一起种花。 

游惑停了一下,凉凉地说:“我可没答应和你一起种花。” 

“那我负责照顾它,”秦究撑着锄头侧头看他,“我们大考官就负责少贫它两句就行,被嫌弃多了,它也会不开心的。” 

游惑笑了一声,分不清是不是嘲笑,很轻的一声,然后推了一下凑上来的秦究:别闹。 

没推开,秦究和他在院子里接吻,身边是被碰折了树枝的红叶李,看起来丧眉搭眼的。 

那是第一个春天,楚月告诉她的朋友们,她在谈恋爱。 

第二年春天的时候那株红叶李还是没开,老于来转了几回,开玩笑说,这树有自己的想法。 

游惑刚从队里回来,一边摘手套一边说:“是养死了吧?” 

看他的表情想是要把这树扒拉扒拉扔掉算了,老于怕他真的这么干,抖着嗓子说:“哎哎哎没死没死,活着的!” 

秦究从屋里出来,站到游惑身边。他刚刚换好西装,随手挽着袖口,露出一节手腕,眯着眼冲他们笑:“要不要试试……” 

他们两个平常都忙,没时间管它,还没死确实已经能算好的,老于胆战心惊地摆手,老于说你们放过它吧。 

游惑摸了一下耳钉。 

他慢条斯理地笑了一下,被秦究凑过来拉了一下手,碰到他的骨节了,轻轻哆嗦了一下。 

秦究轻声说,你想说什么我都知道。 

游惑低低地应了一声。 

时间过得还挺快的,他想,上一年的春天还在眼前,眨眼楚月都要结婚了。 

楚月的男朋友大家都见过了,斯斯文文的样子,脾气好的过分,楚月说什么都应着。于闻从头到脚挑剔了一遍,横竖看不惯,嘀嘀咕咕地碎嘴。 

老于敲了他一记头皮,楚月在对面笑。她很仔细地化了妆,口红是明艳的颜色,考官z变成了最讨人喜欢的那种少女,明媚得让人想捧在掌心里。 

游惑始终没对她男朋友做出什么评价。楚月来送婚贴那天他和秦究正好都放假,楚月问他:你觉得怎么样? 

游惑沉默了一下,最后说,我和秦究种了一株花。 

它——它一直不开花。我和秦究不怎么照顾它,可能它在闹情绪。我还挺希望——挺希望它开花的。 

秦究在旁边补了一句:我也是。 

那天他们把楚月送到门口,楚月说了再见。 

她男朋友在门口等她,楚月走到他身边的时候青年轻轻勾了一下她的手。 

“楚月过得很好。”秦究说。 

秦究把他抵在门边吻他,他们的呼吸声交杂在一起,游惑说,对,太好了。 

他们从系统中回来很久了,久到那些光影都模糊成了影子。于闻工作了,狄黎也工作了,舒雪高齐还有那么多人,他们走出来了,像是穿越了漫长的隧道,眨眼看见了太阳。 

他觉得很好。 

那些真实的梦境,带来这么多美好的不美好的回忆,然后在太阳底下消散,多好呢。 

楚月的婚礼办的很普通,用狄黎的话来说,不像是楚姐会办的婚礼。 

她是考官z,可她平平淡淡地走着过场,和新郎拥吻,向台下抛出捧花。她像每一个女孩子一样笑得羞涩,和她的丈夫挽着手向宾客敬酒。 

他们走到秦究和游惑这一桌的时候,考官z问他们:你们的花开了吗? 

游惑没说话,秦究笑了。 

秦究说,我们出门的时候,找到了第一个花苞。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篇@络里贝【赶作业请假  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0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淮无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