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他放手。


【peanut/score友情向】何处不逢春

原文其实是KR国代组中心向,但因为是四月份写的了,涉及大部分T1相关,最后还是决定把它改成这样的友情向放出来……因为是心血啊,写了断断续续两个月。

后续还会有下路组友情向。

时间线可能混乱,词不达意请谅解。

 

 


高东彬和韩王浩的关系是莫名其妙的好。

一同经历过失败大概比一起捧起奖杯更能让人亲近,他们一起经历过的黑暗又特别刻骨铭心,韩王浩每年回国必找高东彬。

他给哥哥念各种新学的中文,不过中间有几句怎么听怎么不像好话,高东彬总担心他们家小花生在中国被哪个畜生捉弄,打电话给李书行。

你弟弟你管不管?他气势汹汹,你不管我找宋京浩了。

李书行气到炸裂:我能不管吗?我能不管吗?宋京浩那个傻逼懂个屁。

韩王浩笑得也要炸裂了,他扒着高东彬的手臂,他说哥——

宋京浩说,东彬哥你太惯着他啦。他也笑。其实最惯着这孩子的就是他和李书行,ROX Tiger最后的那一年有盛大的狂欢,却没有与之匹配的收场,面对着韩王浩就总带出了点愧疚——倒不是对着这个弟弟,更多的是对那一年留下的遗憾和未完的梦想。他们无能为力的失败太深刻太让人感到疲惫……那是Faker和他巅峰上的skt。

李书行至今想来都觉得赢不了,不是“如果我们再……”而是赢不了。宋京浩总说没关系我们再来,再一再二不再三,Rox又不是没有赢过skt。

是啊Rox赢过skt,再往后的peanut、kuro和smeb都赢过skt,可输输赢赢,再不是Rox tiger,那有什么用呢。

高东彬也懂。

他怎么会不懂呢,他年少时也是闪着光的锋芒,意气风发,披荆斩棘。他那时也觉得命运给自己写好了波澜壮阔呢,Faker——那个小崽子算什么,还没长大呢,乖乖跟在兄长们身后吧。

所以他和这几个关系都还不错的,国代组四周年时韩王浩回首尔和他们聚会,李书行还打电话给他了。几年不见李书行倒是越来越像金钟仁,长成个絮絮叨叨的老妈子。他给自己点了根烟,在烟雾缭绕里莫名其妙地想起了他的少年岁月。

他记得那大概是某场常规赛——哪一场、哪一年?不记得了,他只记得LOLpark的走廊,色调是溺水一样的暗色。他喘不上来气,扶着墙壁弯下腰。那时他确实还年轻,但有些事情已经浮出了水面,有些越不去的障碍已经挡在了他眼前。天赋、时运,时代造就一个神话需要多好的运气呢,这个领域天才那么多,冠军不还是只有一个。

少年人被这残酷的现实压垮了,提起剑兴冲冲地冲进荒原,才发现暗无天日、泥沼深陷。

金钟仁在他身边,把手放在他肩上。他想必也是经历过这样的时刻的——想要退缩,想要投降。但他说,要撑下去啊。

高东彬抬头看着他,他们没有更多的交流了,眨一眨眼,然后去走各自的路。

被突如其来的绝望压垮的人,到底还是要往前。

 

后来某一天韩王浩也经历过这样的时刻。其时国代组刚刚铩羽,小打野的日子是显而易见的不好过。LOLpark的休息室里他低着头,无数个难眠的夜晚浮在他眼睛里,高东彬过去抱抱他。

他说王浩,要加油啊,不可以倒在这里啊。他徒劳地说着空泛乏力的安慰,心里也明白这样的话语毫无用处。路都要自己去走啊,哪有人能把他扶起来呢。

韩王浩说哥,我想赢。

好像有一滴水珠吧嗒落下,他感到一阵心慌。这孩子确实已经不再是少年了,任谁被一连两次按在梦想前都不会在是少年的。他听到这小打野说,哥,作为ROX peanut和SKT peanut,我都想再赢一次,可是没机会了啊。

高东彬拍着他的后背,心里一阵难以言喻的难过。

人生怎么就不是电影呢,下一个镜头就是经年以后,不必流泪,不必煎熬,少年就已经长大成人,不必交上那么高昂的学费,他就可以明白,彩袖笙箫黄金缕,江南桃李也留不得春长住。

 

2017年结束的时候韩王浩才发现,原来离别也有很多种,可以是拼尽全力燃烧过后再四散成星,也可以是攒满了一腔无能为力的不甘再悄无声息地落幕。

那段时间许胜勋是不敢上网的,埋头rank,自嘲说就当又被关了小黑屋。kkoma来问他们是否决定好了要离开时,胖胖的上单抿起了嘴:不然呢?我不是skt的上单。

裴俊植在旁边排位,很轻地叹了一口气。

韩王浩心里泛起了深深的海,水汽漫在他咽喉里。2016年他哭了,2017他没有。宋京浩来接他走,他向skt告别。哥哥努力嘻嘻哈哈地逗他笑,他很平静。

他在那时就已经成长了,哪怕还想着去到江南赶上春,从此和春住。


国代组的飞机落地后就地解散,金正均来接李相赫回去,遥遥地向他打招呼。高东彬问他想不想吃点什么,监督还笑着说,吃饭可以,别喝酒。高东彬说那不是粉丝福利吗,peanut醉酒直播?

他笑不出来,他再做不出镜头前的轻松自如。他想哭。

朴载赫在后面捏着他的肩膀,开着玩笑说别哭啊peanut,我哭完才发现金基仁没哭,怪丢人的。

kiin没搭话,他的脊梁挺直。许多年后韩王浩再回想起他离开的那个背影,才发现小上单在那一刻就已经洞穿了2018的结局。

所以他平静地走向他的黄沙满天,背对着江南花胜雪。

最后韩王浩还是没哭。

他和高东彬去吃饭,兄长打电话向金正均道歉,说哥对不起,我不该不听你的,我再也不和韩王浩喝酒了。宋京浩和李书行挨了骂,理由是为什么教peanut喝酒。

不是他俩教的,但哥俩的人设过于稳固,他们无从辩驳。

 

高东彬走神走了一圈回来李书行才讲到重点。kuro小心翼翼,问他还准不准备回ogn。他服完兵役也挺久了,但lck管理层的邀请也拒绝了好几次——score好像准备回归烟火尘世里了。

他说不了,不想回去了,lck需要更年轻的思维和血液。

李书行哦了一声,顿了一下,轻轻地说:因为——因为王浩他们今年成绩不错,说不定可以进世界赛,我想你S9不是去现场看过他们吗……

他这次要是能去,好像就看不到一个以前那时候的人了,所以我想,要是你能去,他说不定会开心一点。

高东彬说,peanut也是老将了啊。

他捻灭烟头。

我不去,他说,既然是老将就更应该自己走下去了,那是他的战场。

 

韩王浩到中国的飞机刚落地李书行的电话就过来了。哥哥操心得不得了,絮絮叨叨地说kkoma结完婚再过去,你要是有什么事可以找那谁谁,靠谱。宋京浩大概又和他在一起,李书行凶了他一句。他平静的安抚哥哥,他说我没事,你相信我,我可以的。

高东彬的电话随后到,这位比较冷静,只是嘱咐了几句注意安全。新战队的人来接他了,他说哥,我会的,你也加油。

新城市的空气里是不同的喧嚣,但是也有同样的春光。高东彬突然发现电影跳过经年的那一帧他也走过了,他也长大了,他不再执着得向着江南了。

天涯何处不逢春,何必非得赶到江南才能和春长住。

他轻轻地说,嗯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淮无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